搶台北市長寶座 藍綠競爭者磨刀霍霍

彭冠霖 葉豐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距離2022市長選舉,還有兩年時間,不過,在台北市這樣的兵家必爭之地,各政黨有望競爭的人選,似乎都已經逐漸浮現檯面。國民黨以立委蔣萬安,呼聲最高;而民進黨這頭,包括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、立委吳思瑤,以及被視為「綠營活棋」的吳怡農,都有望出征。今(30)日上午,鄭麗君與吳怡農兩人,一起出席活動,被問到參選市長的可能性,吳怡農率先表態說自己「不會選市長」;但一旁鄭麗君,則似乎語帶保留,表示「目前還沒規劃」。

卸任後難得公開露面,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,替吳怡農自辦營隊來站台,少了公務纏身似乎輕鬆不少,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說:「孩子下禮拜要開學,我很珍惜這段暑假期間,有很難得的回憶。」回歸家庭沒多久,但鄭麗君被點名代表民進黨,出征2022台北市長選舉聲音可沒少過,文化部前部長鄭麗君說:「目前沒有任何的規劃,大家來討論台灣社會的下一步,城市發展的下一步,都比討論哪一個個人來的重要。」

這話似乎有所保留,不過一旁吳怡農挾帶高人氣,同樣被視為2022台北市長初選的競爭人選,民進黨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說:「民進黨內部的機制,會推出一個最有競爭力,最好的一個候選人,到時候兩年後我也會盡全力輔選,我不會選市長。」斬釘截鐵直接否決,但看看昔日對手蔣萬安動作頻頻,服務站要從自身選區中山區跨到北投,甚至還打算要到中正、萬華、大安、文山等地插旗,參選市長態勢明顯,如今隨著吳怡農這番話,雙帥對決或許還要再等好幾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