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出席歐洲日晚宴 盼擴大經貿合作

綜合報導

2020年歐洲日晚宴,晚上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,總統蔡英文今年以貴賓的身分,受邀出席並發表演說。蔡總統強調,臺灣與歐盟合作抗疫,在艱困時期,克服許多障礙,期盼能藉著,洽商雙邊投資協定,擴大經貿合作,為彼此夥伴關係,開啟機會之窗。

晚宴有700多名賓客與會,包含許多歐洲企業高階主管與資深政府官員。總統英文致詞指出,歐洲日晚宴,因為疫情延到現在舉行。但是,臺灣和歐盟正在合作研發新冠病毒的試劑和疫苗及療法,並且交流包括個人防護裝備在內的醫療物資。建構防疫物資供應鏈的合作,能夠作為深化互惠、互助夥伴關係的第一步!

總統蔡英文說:「台灣一直積極防治國內疫情,同時協助全球各國一起抗疫,台灣捐贈了超過五千一百萬片口罩,給全球80多個國家,這些台灣製造的口罩大部分透過,歐盟救援機制和雙邊管道,送給台灣在歐洲的友人,歐盟也樂意相對提供台灣互惠協助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