韋德齊率團拜訪 蘇揆請喝捷克啤酒

張之晴 潘建任 莊明憲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捷克訪問團此行來台目標多元,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(2)日上午率領捷克科學院及企業代表,到工研院參訪了解防疫、綠色能源科技的發展。下午韋德齊和參議院同僚一起拜訪行政院長蘇貞昌,雙方互贈紀念品,蘇貞昌談到自己曾經造訪布拉格的印象,還準備了捷克啤酒,要拉近和賓客的距離。

捷克參議院訪問團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,每個人桌上都擺著兩罐綠色飲料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我們在超商就可以買到貴國生產的啤酒,這也是我昨天特別買來,貴國在台灣我們都這麼有印象。」

送上捷克家鄉味,韋德齊一度以為茶杯裡面裝的就是啤酒,不過公務時間還是先忍耐一下,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:「(其中一位議員)他來自皮爾森,也就是我們今天院長給我們的啤酒,也是皮爾森啤酒,我覺得很奇怪他還沒有開來喝。」

一罐啤酒拉近雙方距離,台灣和捷克更希望搭建友誼的橋梁,蘇貞昌和韋德齊鼓勵雙邊加強企業投資教育輸出以及旅遊互訪,稍早訪團也前往工研院參訪,率領捷克企業與科學院代表了解我國在防疫綠能上的發展,訪團留下深刻印象,也盼未來有更密切的科技交流合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