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舉行實體會議 擊肘點頭取代握手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歐洲

歐盟27國成員在新冠病毒疫情大爆發之後,17號終於舉行了首場面對面的實體會議,而為了避免病毒傳播,各國領袖是互擊手肘、跟點頭來取代握手,17號這天也是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生日,保加利亞總理還送她玫瑰精油當禮物。而這場高峰會的重頭戲,則是要討論復甦基金提案。

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之後,歐盟27國的領袖,第一場面對面的高峰會,在當地時間17號於布魯塞爾登場,看不到過去打招呼常見的握手,德國總理梅克爾,以及她後方的法國總統馬克宏,先後用擊肘的方式,跟歐盟高峰會主席米歇爾打招呼,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萊恩,則是在胸前雙手交叉來打招呼,也可以看到與會者互相點頭。

各位領袖這天齊聚一堂,主要是討論1兆歐元的歐盟長期預算案,以及7500億歐元的復甦基金提案,17號當天也是梅克爾的66歲生日,戴著黑色口罩的保加利亞總理鮑里索夫,送給梅克爾一罐玫瑰精油,德國7月接掌歐盟輪值主席為期半年,在國內聲望頗高的梅克爾可望帶領歐盟度過史上最嚴重的經濟衰退。

不過梅克爾在會議開始前就表示,成員國之間的分歧非常大,能不能達成協議還不明朗,德國總理梅克爾說:「希望能達成協議但我們必須面對現實,每位成員真的必須要有意願妥協。」這場高峰會為期兩到三天,雖然還不知道會議結果,但看工作人員忙錄地全場消毒,東擦擦西擦擦,至少可以確定這可能史上最乾淨的一場高峰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