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豹甲車爆貪汙案 軍備局少將涉浮報

陳又寧 羅大偉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保護總統的雲豹甲車竟發生重大弊案!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主任少將朱建群,被爆出他在雲豹甲車的自動滅火系統還沒研發完成時,以自製產品取代外購產品,藉此詐領三千萬的獎金,自己也分到12萬。如今被依貪汙罪嫌起訴。而今(3)日還是軍人節,國軍形象大受打擊。

操演說明官(2020.8.25)說:「機砲車開始射擊。」上週才在漢光35號演習,搶先亮相的國造機砲雲豹裝甲車,強大火力讓人印象深刻,但現在卻驚傳弊案。檢調查出,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,202廠廠長少將朱建群指示三名軍士官,讓甲車自動滅火系統,自製產品取代外購產品,藉此詐領獎金3000萬,而他分得12萬,事後還高升生製中心主任,這個自動滅火系統,原向民間廠商採購,每單位成本高達295萬元,開發自製案,每單位成本降低成160萬元,朱建群虛報賸餘降低成本4725萬,來賺取三千萬獎金。

事實上,這已經不是202兵工廠第一次出包,2018年,時任202兵工廠主任上校徐福臨也捲入雲豹甲車採購弊案,涉嫌廠商勾結使用劣質品,先前還傳出雲豹甲車有漏油的狀況,國軍202兵工廠負責國軍各式火砲、彈藥零件生產研發,是各廠龍頭,擔任國防安全重要任務卻屢傳弊案,這次保護總統的雲豹甲車滅火系統出問題,要是敵軍真打來,元首生命更備受威脅,少將朱建群除了被依貪汙罪起訴也記過調職,但還是大傷國軍形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