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頻擾台 總統視導防空飛彈連

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解放軍頻繁擾台和演習之際,總統蔡英文視導兩處空軍防空飛彈連,重申國土主權寸步不讓,民主自由堅守不退。也談到這段時間中機擾台、軍事演習相當頻繁,各種有關防空的假訊息也很多,感謝防空飛彈連,守護台灣的天空。

總統蔡英文VS.記者說:「(總統今天開會討論共軍演訓的對策嗎)。」仔細聆聽問題但沒回應,總統蔡英文出席由調查局主辦的全國安全防護工作會報之後,走訪兩處扛起北區防空重擔的空軍防空飛彈連,解放軍在台灣西南海空域演訓,我國防空飛彈也都保持戒備。

總統蔡英文說:「這段時間以來共機擾台、軍事演習也相當頻繁,各種有關防空的假訊息也很多。」防空飛彈連官兵一直都維持24小時輪班,保持戰備狀態。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們國土主權寸步不讓,民主自由我們是堅守不退。」

總統親自視導也幫大家加菜,希望大家吃飽一點,繼續守護台灣的天空。而海峽論壇將在九月十九日在廈門舉行,國民黨要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團前往,卻被中國央視說是來求和的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很有統戰意味的這個論壇,國民黨卻還是要派人去,這種時候還被中國方面做成是求和,實在是非常地不值得。」蘇貞昌呼籲應該要好好思考,評估值不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