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瞻軌道預算腰斬 蘇揆:無須擔心

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發會近日公布了「前瞻2.0計畫」,其中軌道建設經費佔比大幅降低,傳出有地方政府擔心會影響建設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頒獎活動時要大家放心,只要行政院核定的計畫,經費不會少。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已經表態,將前往廈門參加海峽論壇,蘇貞昌表示,政府不會禁止兩岸民間交流,但提醒千萬不要違反相關法律規定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,一一頒獎給機關檔案管理金檔獎的個人與團體,同場觀禮的還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,不過國發會剛剛公布的「前瞻2.0計畫」,軌道建設經費比例從48%大幅降到23%,地方擔心受到影響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請大家放心,凡是行政院核定的建設,一毛錢都不會少。」畢竟縣市首長馬上面臨2022年大選,對地方建設格外積極。

而內政之外,兩岸議題也受到矚目,即將在中國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,儘管陸委會祭出禁令,但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已經確定率團參加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兩岸往來有相關的法律限制,任何人或政黨都不能違反,更要注意社會的觀感。」總統府則發表聲明,強調這趟廈門行,是國民黨與王金平的自主決定,兩岸應該在沒有預設政治前提下,進行良性對話與交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