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海峽論壇被說成「求和」 林為洲:帶國旗去!

參加海峽論壇被說成「求和」 林為洲:帶國旗去!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率團前往參加「海峽論壇」,不過中國《央視》10日就說「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,引發台灣政壇一陣批評,連國民黨也發聲明譴責「這樣的言論不僅無助良性互動,扭曲追求和平原意,傷害兩岸人民感情」,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也在臉書發文「就帶著國旗去」。

參加海峽論壇被說成求和 國民黨盼中國「導正視聽」

國民黨表示:「組團參加行之有年的海峽論壇,主要是希望能藉由溝通對話,促進兩岸民間相互認識與交流,創造台海和平的基礎條件。日前蔡總統也表示擔憂兩岸擦槍走火,希望和對岸展開協商。」

國民黨說:「本次論壇應為單純民間交流,任何一方都不應該藉機從事政治宣傳,使交流變調,國民黨採取理性務實的態度,但更重視平等與尊嚴,這是兩岸交流的前提。追求台海和平絕不是單方面的卑躬屈膝,不是以退讓換取和平,而是希望以溝通對話換取和平,以厚植國防力量保障和平。」

國民黨表示,嚴正譴責對於大陸央視影片,這樣的言論不僅無助良性互動,扭曲追求和平原意,傷害兩岸人民感情,對所有對和平仍保持期望者更是嚴重傷害。希望大陸能採取有效措施,導正視聽,創造和平互信互重氛圍。

批對岸不友善 林為洲:相見不如不見,不然帶國旗去

對此林為洲也在臉書發文「既然對岸那麼不友善,海峽論壇,相見不如不見,要不然,就帶著國旗去!具體實踐,沒有中華民國,就沒有九二共識。」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「支持堅持立場,不容矮化」、「說到要做到啊 拜託你了立委」、「反正你們一定會去,而且我就是賭你們國民黨不敢帶國旗去」、「你說的 沒看到國旗怎麼辦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