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養護所害3命 業者目睹大火竟想跑

木下翠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內湖康寧路一段有公寓1樓,昨(22)日竄出濃煙,消防隊員獲報到場卻找不到屋主,破門一看,發現3名老翁躺在床上,送醫搶救後3位都宣告不治;鄰居平常以為是公寓,火災後這才發現根本是間養護所,沒有立案、無照營業。平時鐵門拉的很低,外觀沒有招牌,隱藏在4層樓的民宅裡,去年還發生裡頭的老人,不慎跌倒滾出鐵門外,原本起疑的鄰居更確定裡頭照顧老人,丁姓業者下午30萬交保,鄰居懷疑事發當時她根本不在場,才會讓火警一發不可收拾。

記者VS.丁姓婦人說:「三條人命有沒有想要說什麼的。」拿著毛巾擋住臉,起火燒死3人的養護所業者丁姓婦女30萬元交保,面對記者追問不發一語,看得出來想趕快離開。記者VS.丁姓婦人說:「是合格的安養中心嗎。」鄰居懷疑事發當時丁姓婦人不在現場,大火發生後她回現場查看,驚覺事態嚴重想逃跑,被鄰居發現報警,最後被警員攔下帶回做筆錄。

其實這間不合法養護所,一直以來非常神祕,外觀看起來就像是公寓1樓很難被察覺,平時鐵門拉的很低,直到去年發生裡頭的老人不慎跌倒,讓鄰居覺得不對勁。鄰居說:「有一個老人家,把那個鐵門拉起來的時候滾出來,因為這個事情發生了,所以這個鐵門幾乎蓋滿了。」里長夏亦芳說:「因為有里民來跟我說,那一家就是感覺有老人在裡面,那也有那時候有看到外籍照顧者。」

已燒毀的床、輪椅、衣服都掉在滿地,看得出來裡頭有照顧老人的痕跡,後面的防火巷,曬著床墊都已經發霉。鄰居說:「很臭很臭,特別是隔壁那位太太一直抱怨。」正因為有這些疑點,讓這看起來像公寓的地方被懷疑是養護所,如今一把火燒出3條人命,真相曝光丁姓業者難辭其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