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不讓蘇揆上台報告!蘇貞昌:國人自有評斷

國民黨團不讓蘇揆上台報告!蘇貞昌:國人自有評斷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昨(22)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,但國民黨團揚言要杯葛政府開放美豬進口,霸占發言台,讓蘇貞昌無法上台報告。蘇貞昌今天被問及此事,他表示,無論政黨怎麼樣競爭,人民有知的權益,應該不要阻斷,「我想國人也都自有評斷。」

被擋不能上台 蘇貞昌:國人都看在眼裡

蘇貞昌今(23)日上午出席SEMICON Taiwan 2020開幕典禮,接受媒體聯訪時,蘇貞昌表示,行政院長到立法院報告是憲法的責任,不只向立委報告,也是透過在立法院報告,對國人同胞報告政府這段期間以來做什麼,以及未來政府將為人民做什麼,這是非常重要的程序,如果因為政黨的競爭而阻斷行政院長向國人報告,也是讓國人知道的權利,相信國人不會高興。

蘇貞昌接著說,昨天應邀到立法院報告是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,而且立法院排的行程,「我已經應邀前往,卻不能上台,這是立法院自己運作的出爾反爾,這國人也都看在眼裡」。

蘇揆盼政黨競爭別影響「人民知的權益」

蘇貞昌還說,不只是他不能上台,他還看到也有好多其他不是國民黨的立委,他們都已經排定昨天要在行政院長報告後質詢,也因此被阻斷,這些立委也都出來抗議、抨擊,「我想國人也都自有評斷。」

蘇貞昌強調,無論政黨怎麼樣競爭,立法院是最高民意機關,也是人民透過行政院長的報告跟答詢,人民有知的權益,應該不要阻斷,他指出,現在行政院送到立法院,最最關心經濟、民生、紓困,不單是總預算,還有紓困預算,還有前瞻預算,關係到產業的發展、紓困的經費以及國人最在意的民生建設總總議題,蘇貞昌拜託立法委員早日審議順利通過,讓政府能向前走,讓人民需要的每一筆錢都能快速得到運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