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穿達悟族服上台領獎 Kolas讚:讓一切成為台灣日常

他穿達悟族服上台領獎 Kolas讚:讓一切成為台灣日常 | 華視新聞
金鐘55「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」得獎人Buya(左)、Pagnoyod(右)(三立電視提供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第55屆電視金鐘獎順利落幕,其中「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」由原住民族電視台節目《kakudan時光機》的Buya(陳宇)和Pagnoyod(鍾家駿)拿下,他們上台時分別穿著泰雅族及達悟族的族服上台領獎,不過有媒體報導時稱得獎人領獎著丁字褲「露屁股蛋」,引發爭議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,要問的不是「為什麼敢?」 而是「是什麼讓人不敢?」。

報導稱得獎人露屁股蛋 Kolas:他們恐早已預期

Buya(陳宇)及Pagnoyod(鍾家駿)奪得金鐘55「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」,上台時的穿著引發討論。Kolas今(27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最後就是自然地穿上了,一點也不勉強,也不用假裝自在,且他們恐怕早就預期,會有人只注意他們的屁股。這實在是一條艱難的路,並不是所有的人,尤其是大人,還有勇氣在台灣穿族服走在街上,或自在地走在市區,或就這麼悠然地走到隔壁的便利商店去買個東西。大部分人擔心「別人會怎麼看我?」顯然如下的報導觀點已經回答那個令人不安的問題。

金鐘55「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」得獎人Buya(左)、Pagnoyod(右)(三立電視提供)
金鐘55「兒童少年節目主持人獎」得獎人Buya(左)、Pagnoyod(右)(三立電視提供)

Kolas指出,當坐在身邊的人,都依慣例在頒獎典禮穿西式/燕尾禮服、打領結,但到底是什麼動力,足以對抗他人異樣(或同情或冷淡或無法理解)的眼光,決定穿上屬於自己的「禮服」上台?而他們兩人穿的衣服就是「最天然的dresscode」。

天然台灣日常!Kolas讚:這是我們繼續挺進的路線

Kolas認為,無需以孩子「露屁股」為理由喝采,要為他點出大人的偽善而給予掌聲。衣服也好,語言也罷,文字也行,台灣可以越來越進步,而且以此感到驕傲,讓這一切成為台灣的日常。這樣的場面其他國家沒有,只有台灣才有。要讓這樣的認同,有一條生路可以走,多元的台灣認同,是我們繼續挺進的路線,它就是天然的台灣日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