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聲望重挫11%!蘇貞昌堅持立場「開放美豬」

總統聲望重挫11%!蘇貞昌堅持立場「開放美豬」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開放美豬進口,引發社會激辯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再強調,這是為了讓台灣與世界互動,但政府一定以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,也會保護豬農產業。不過昨(28)日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最新民調,蔡政府的聲望下滑11個百分點。對此,蘇貞昌再度重申政府立 場,希望民眾對開放美豬放心。

民調下滑?蘇貞昌重申政府立場

政府宣布開放含瘦肉精的美牛進口,台灣民意基金會28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,五成五的人基本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,但跟上個月相比,總統的聲望下挫約11個百分點。

對於開放美豬重挫民調,蘇貞昌重申,有關美豬、美牛,政府的立場非常一貫,就是一定保護國人的健康第一。同時依據科學的證據、國際的標準,不會人家國際各國可以,台灣自己另訂一個標準。

再次掛保證!蘇貞昌:一定國人健康為第一

蘇貞昌表示,台灣豬已經口蹄疫拔針成功,準備要賣到外國去,卻不准外國的來,這樣在世界上台灣沒有辦法跟人家互動。他強調,無論如何,政府一定保護國人健康為第一;並且,任何的產品不是只有哪一國的,而是台灣本來就有農產履歷標示,已經行之有年,愈做愈細、愈做愈好。

蘇貞昌進一步說明,對於外國進口的任何產品,同樣我們也都要求明白的標示,消費者也愈來愈強、愈來愈進步,都懂得怎麼樣做抉擇,這也是進步國家、成熟社會應該有的態度,政府一定嚴格把關,請大家放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