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後備教召規劃 明年起擬改1年1訓、延至14天

國防部後備教召規劃 明年起擬改1年1訓、延至14天 | 華視新聞
台灣國軍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日中國軍機頻頻擾台,甚至數次越過海峽中線,台海局勢日漸緊張,對於兩岸是否開戰也引起討論;國防部長嚴德發昨(29)日在立法院表示,已完成後備改革方案規劃,初步方案後備教育召集可能更改為1年1訓、一次14天,但全案仍規劃中,尚未定案。

總統曾推3項後備改革 盼建立完善後備戰力

總統蔡英文日前曾宣示將要推動3項後備改革,其中包括建立常後制度、後備動員合一及跨部會合作制度,希望能建立支援常備部隊作戰的後備戰力,讓後備成為常備部隊最重要的後盾。

而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,4個月軍事訓練役男逐漸成為後備部隊主要戰力,對此,嚴德發昨日受訪時表示,軍事訓練役逐年成長,但因作戰需求,希望戰力越強者能夠教召回來,因此將以1年義務役和志願役為優先。

軍方人士透露 教召明年將改為1年1訓

至於是否會增加教召頻率,嚴德發指出,國防部正在規劃改革後備戰力,包含教召次數及天數、後備的裝備和訓練量,規劃已趨完成,將在適當時機公布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指出,軍方人士透露,國防部初步規劃的方案,後備教育召集原本為2年1訓,一次5至7天,明年可能改為1年1訓、一次14天。而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規劃在民國112年裁撤,改隸屬陸軍,但全案仍規劃中,尚未定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