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臉書悼許崑源 網友歪樓:中華民國需要您

韓國瑜臉書悼許崑源 網友歪樓:中華民國需要您 | 華視新聞
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去祭拜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。(翻攝自韓國瑜臉書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在中秋節前夕,抽空去祭拜已故高雄市議長許崑源,更在臉書發文引用詩人李忱的《吊白居易》裡的詩句,表達對許崑源的思念;但貼文一出,立刻有許多韓國瑜的支持者在貼文下留言,更有不少網友歪樓表示「韓總,祝福你中秋佳節愉快」、「別忘了中華民國需要您」。

「今年過得很慢卻也很快」韓國瑜貼文悼許崑源

韓國瑜今(30)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「今年似乎很慢,今年卻也很快」指出明天就是中秋節,「但往年的月圓人圓,從此以後並不相同」,韓國瑜也說,自己日前到佛光山看望許崑源,順著寺院台階拾級而上,便想起自己每次和他見面的情形。

韓國瑜說,許崑源總是心心念念著高雄、台灣、鄉土、下一代,「相信就算在這一片梵唱禪音、暮鼓晨鐘裡,以他的執著大愛,這些依然會是他的心心念念」。

引用詩句追悼議長 網友亂入祝賀:中秋快樂

韓國瑜也說,當初來到高雄時,就是許議長的心心念念引領著自己走過兩年多的坎坷與跌宕,「我不知道以後這個世界還會再面臨多少的動盪,但我知道在以後或快或慢的歲月裡,天人明月長與共,一度思卿一愴然」。

而從韓國瑜的貼文中,短短幾行字就能感受到對許崑源的思念,但貼文才發布近1小時,就吸引上千則支持者的留言,更有不少網友歪樓表示「韓總,祝福你中秋佳節愉快」、「韓總,中秋節快樂!別忘了中華民國需要您」,另外也有網友表示「想念市長,想念議長」,更稱讚韓國瑜十分「有情有義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