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台北設市百年紀念 扁馬柯同台受矚

江昇鴻 潘建任 薛松乾 SNG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曾說自己在準備2024年參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(1)日上午在台北市設市100周年活動,和前總統陳水扁、馬英九同台!柯文哲表示,台北市生日的這一天要快快樂樂,共融社會,互相包容很好。前總統陳水扁也以台北市前市長的身分致詞表示,他被邀請出席比誰都高興,也說市長們可以坐下來,但朝野沒辦法,兩岸沒辦法,他呼籲能坐下來談是好事!

台北市設市100周年,中秋節當天在萬華西本願寺舉辦紀念特展慶祝活動,邀請歷屆市長議長齊聚一堂,其中又以前總統也是台北市前市長的陳水扁最受矚目,前總統陳水扁說:「只有只做一任,其他三位都是連任,代表阿扁做得不夠好。」

陳前總統身段放得好低,他也關心時事議題,前總統陳水扁說:「市長大家可以坐下來,為什麼朝野沒有辦法坐下來,兩岸更沒辦法坐下來,能夠齊聚一堂大家坐下來就是好事。」

相較陳前總統發言,談到朝野和兩岸對立,馬前總統只談歷史,前總統馬英九說:「對台北有貢獻的先人,第一個當然就是沈葆楨,沒有他把府城從台南遷到台北來,我們現在開會在台南。」

準備2024年要參選總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藍綠通吃,邀請到扁馬兩位前市長也是前總統同台,似乎也為進軍總統府提前暖身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共融社會就是說,要從互相包容互相容忍,最後可以互相光榮,所以這個我倒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就是說今天是台北市設市100年,100年這種日子很難得嘛,那大家可以高高興興快快樂樂。」

一場紀念特展,政壇大咖齊聚一堂,充滿濃濃政治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