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馬言論「走鐘」!陳水扁:他想爭取2024黨內提名

批馬言論「走鐘」!陳水扁:他想爭取2024黨內提名 | 華視新聞
前總統陳水扁(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總統馬英九近日頻頻針對兩岸發表看法,像是若中共攻打台灣可能是「首戰即終戰」等,也因此與總統蔡英文展開攻防戰。對此,前總統陳水扁今(27)日表示,有人跟他說,這是馬英九想在2024年總統大選爭取黨內提名的起手式。陳水扁也呼籲馬,「饒了國民黨、饒了台灣吧」。

馬英九稱中共攻台「首戰即終戰」 引發熱議

馬英九日前演講時提到,若中共攻打台灣,可能就是「首戰即終戰」,引發討論,也與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隔空交戰。不過馬英九昨日受訪時解釋,「首戰即終戰」的說法,是國防部智庫提出的報告,並非他的主張。他提醒蔡英文,若堅持承受第一波攻擊,會對台灣帶來很大的戰禍,恐造成生靈塗炭、萬民受害,強調身為總統千萬不能拿老百姓的生命財產開玩笑。

談馬英九近日言行 陳水扁:他想爭取2024提名

對此,陳水扁今在臉書發表看法,他說,自己百思不解馬英九最近的「走鐘」言行所為何來?有人告訴他,這是馬英九想在2024年總統大選爭取黨内提名的起手式,司「馬」昭之心還會看不懂嗎?做過總統的人,一味「為匪宣傳唱衰台灣」,這不是很匪夷所思嗎?

陳水扁說,馬英九說過兩岸的不同,不是國籍的不同,而是戶籍的不同;也說過兩岸終極統一是國民黨的唯一選項;更說過九二共識是一中共識,不再各表。這樣的人讓國民黨輸掉2014年地方選舉,同時在2016年和2020年總統大選和立委選舉連戰連敗。他最後說,為了國民黨有機會重返執政,為了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獨立,敬請馬英九饒了國民黨、饒了台灣吧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