瘦肉精美豬明年元旦將進口 馮世寬坦言:我不敢吃

瘦肉精美豬明年元旦將進口 馮世寬坦言:我不敢吃 | 華視新聞
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日到立法院備詢。(翻攝自Youtube國會頻道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日前宣布,含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的美國豬肉將於明年1月1日起開放進口,引發不少爭議;對此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(5)日到立法院備詢,被立委問到敢不敢吃含瘦肉精美豬時,他直言「我不會說謊,我不敢吃」。而他也強調,退輔會採購契約中,會載明強化採購台灣當地食材,尤其是豬肉。

立委問敢不敢吃美豬?馮世寬:我不敢吃

馮世寬今日上午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,國民黨立委溫玉霞質詢時詢問,政府將在明年元旦起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,並問馮世寬「敢不敢吃?」,馮世寬則回應「我不會撒謊,我不敢吃」。

替榮民把關! 馮世寬強調:會強化採購台灣食材

溫玉霞也附和「好,健康比較重要」並且進一步指出,退輔會轄下有榮民醫院、榮民之家,是否會把關不讓榮民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?馮世寬回覆強調,榮民之家及榮民醫院都有採購契約規範,就是要取用當地的食材、輔導使用當地農民所生產農產品。

溫玉霞接著說,「那這樣子是不是跟上面的政策有一點...?」馮世寬說,台灣是民主國家,人民有選擇國家政策的權利,例如他自己選擇不吃含瘦肉精美豬,但他兒子吃,「這就是民主」,同時也強調會替榮民把關,會在退輔會採購契約中,載明強化採購台灣的當地食材,特別是豬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