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台灣豬標章」入圍作品出爐 即日起開放全民投票

「台灣豬標章」入圍作品出爐 即日起開放全民投票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豬將在2021年1月開放進口,不少國人擔心買到或吃到含有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的豬肉,農委會為讓消費者一眼就能識別台灣產和外國進口的豬肉產品,推出「台灣豬識別標章」,邀請國人共同設計,總計收到2352件作品,最後評選出18件入圍作品;農委會宣布,即日起至今年9月28日開放投票,民眾參與投票還有機會獲市價500元台灣畜產品。

台灣豬標章入圍名單 網路投票有望獲500元畜產品
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21)日在臉書表示,每件作品都可以看出設計者的理念與用心,真的非常難取捨,最後初審的專業評審在天人交戰下,終於選出了18件入圍作品,即日起開放網路投票,歡迎大家踴躍投票,票選活動結束後,還會抽出20名幸運兒,可獲得市價500元的台灣優質畜產品。

台灣豬肉品質精良 防檢局嚴格把關、抽驗

陳吉仲指出,國內養豬產業是農業部門單項產值最高的產業,台灣豬農飼養技術精良,生產的豬肉產品廣受消費者喜愛,長年以來擁有國內市場消費量超過9成的市佔率,同時還有防檢局進行嚴格的屠檢把關及定期抽驗,健康、美味、風味絕佳。

陳吉仲最後說明,「台灣豬識別標章」網路投票結果,將會納入最終評選的成績之中,9月底前公佈得獎名單,年底前試辦上路,明年全面實施。往後在任何店面商家看到台灣豬識別標章,就是確保該店完全使用國產豬,讓消費者可以清楚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