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擾台國軍狂燒錢 蘇貞昌:維護國家主權必要作為

共機擾台國軍狂燒錢 蘇貞昌:維護國家主權必要作為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近期共機不斷擾台,兩岸緊張局勢不斷升溫,連帶影響讓我國的國防預算大增。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這是為了維護主權、國安的必要作為,也呼籲中國,不用做這些動作,「只有增加台灣人民的惡感」。

共機擾台打消耗戰? 國軍半月燒上億元

從9月中旬到10月1日短短16天,中國就派出49架次軍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,打「消耗戰」意味濃厚,因為要取得「制空」優勢,國軍必須派出比共機多一倍架次的軍機因應,每架次升空一小時,成本大約100萬元,半個月來已經耗費上億元代價。

國防預算增加 蘇貞昌:難免增加負擔

蘇院長今(6)日上午至立院「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」報告及備詢 ,他在受訪前被問及近期共機擾台,他表示,「確實因為共機艦不斷擾台,我們為了守護國家安全,一定會有相對應的動作,難免增加負擔,但這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國民安全必要的作為,我們一定會盡全力來做到」。

蘇貞昌強調,「我們也還是呼籲中國不用做這些動作,只有增加台灣人民的惡感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