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轟民進黨「卡公投」 范綱皓氣炸:不要刻意帶風向

他轟民進黨「卡公投」 范綱皓氣炸:不要刻意帶風向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/范綱皓 Kanghao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革實院院長羅智強昨天在臉書上點名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,痛批民進黨是「卡公投黨」,民進黨網路社群中心主任范綱皓對此相當不滿,痛批國民黨出來「亂抹、亂啃、搞亂政治環境」,呼籲羅智強不要刻意帶風向、炒作自己的政治聲量。

民進黨卡公投?范綱皓揭答案

針對羅智強說民進黨「卡公投」,問中選會最慢何時會有審查結果?范綱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政黨凌駕政府,是國民黨才會作的事,中選會是獨立機關,民進黨不能也不會干預中選會運作。

范綱皓認為羅智強不知道,因此幫他找答案,根據《公民投票法》第10條指出,「主管機關於收到公民投票提案或補正之提案後,應於六十日內完成審核」,他直言,「看到了嗎?答案是:60日。國民黨9/23(三)才送公投案到中選會,也不過才剛過兩週,中間還遇到兩個連假,依照法規,最慢也要到11月底。」

批羅智強「帶風向」!范綱皓怒了

范綱皓批,主管機關依法行政,「羅智強不要刻意帶風向、炒作自己的政治聲量!」並指出,中選會是獨立運作的機關,是超越黨派組成的委員會審議制度,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指揮、決定。

范綱皓接著說,羅智強還直接點名民進黨的秘書長,處理公投程序問題,「難道是為了證明國民黨以前都是這樣以黨領政嗎?」他直言,「羅智強,你當過總統府副秘書長,怎麼還不知道要尊重獨立機關?國民黨放任羅智強出來亂抹、亂啃、搞亂政治環境,國民黨身為泱泱百年大黨,難道是江啟臣主席授意這樣做嗎?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