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確診共軍恐攻台?王定宇:中共心有餘而力不足

川普確診共軍恐攻台?王定宇:中共心有餘而力不足 | 華視新聞
共機頻擾台。(資料照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川普近日確診COVID-19,目前正隔離中,中共是否有可能趁這時候對台灣動武?對此,立委王定宇提出數點分析,認為中共目前是「心有餘而力不足」,「野心外露」但是「攻台能力不足」。

共軍有勝算?王定宇:除非我國軍心士氣瓦解

針對近日川普確診,是否影響兩岸局勢?王定宇在臉書上撰文分析,他指出,台灣的安全本來就是我們自己的責任,朋友要幫忙,我們感謝但是不能全倚靠,而以台灣目前的實力和共軍的各項能力來看,共軍想要攻打台灣是能力不足。

他直言,除非台灣軍心士氣瓦解失去抵抗意志,否則共軍必敗,且共軍集結的時候,就準備挨打,渡海或空降時,「能抵達台灣的解放軍剩下幾稀啊!真以為台灣全世界最密集、最強的飛彈防禦體系是塑膠嗎?」

川普確診中共趁機?王定宇:國際氛圍對中共不利

至於川普近日確診,中共是否會趁這時出手?王定宇分析指出,如果還趁川普染疫動手,不只是直接幫川普助選,等於是給川普加大動作的理由,「記住,川普只是隔離,美國總統的職權仍然在握,而備位元首彭斯也是對中共強硬派。」

王定宇分析目前的國際局勢,認為中共現在「國際大逆風」,因為世界多國都與中國有大大小小的衝突,這樣的國際結構,中國成了「國際麻煩製造者」,國際氛圍對中共不利。

不斷擾台!王定宇:心有餘而力不足

至於近期共機不斷擾台,王定宇認為,中共對台目前是「武力騷擾配合在台內應誇大心理威嚇」,一旦對台灣本島動武,中共必敗的結果會讓習近平付出國際制裁、經濟崩壞、權力傾危的代價,所以目前除了騷擾式的製造麻煩外,還未見集結備戰的「蠢行」。

王定宇指出,中共目前是「心有餘而力不足」,「野心外露」但是「攻台能力不足」,台灣人要為自己國家生存做對的事,對中共卑躬屈膝換來的不是和平,反而是戰爭或投降,只有強化防衛實力和經營國際架構才是和平保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