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提「台美復交」 蘇貞昌:終於良心發現

國民黨團提「台美復交」 蘇貞昌:終於良心發現 | 華視新聞
蘇貞昌。(資料照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6)日率領行政部會官員赴立法院,就「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案」進行報告、備詢,國民黨團送交「政府應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」及「台美復交」兩項公決案,交付院會處理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,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,也是好事一樁,但這要好好努力,希望對外大家團結一致。

國民黨團提案「台美復交」 蘇貞昌:終於良心發現

國民黨團要提案台美復交,以及請求美軍協防台海安全,對此,蘇貞昌回應,台灣會跟美國從有外交關係到沒有外交關係,都是國民黨搞的。

他認為,現在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,也是好事一樁,但這要好好努力,希望對外大家團結一致,也希望國民黨能一改過去沒有用台灣最大利益來考量。

肯定「台美復交」案 蘇貞昌:美最能為台灣發聲

蘇貞昌指出,對於台灣整個國力,大家如果能夠腳步一致,台灣會更強,會更被世界肯定。至於中國一再地對台灣施壓,也希望國民黨多發表更本於台灣主流民意的意見。

蘇貞昌還說,美國是在世界上最能為台灣發聲、也最有能力為台灣打開國際空間、做努力協助的朋友,我們會繼續努力增強跟美國的關係,關係改善也要一步一步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