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擾台 空軍升空每小時成本1百萬

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6)日中午12點左右,傳出又有共機再度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,每當有共機擾台,空軍就必須派出戰機起飛監控,但加上後勤、油料等成本,每一個小時的升空成本,就花費大約100萬元。而總統蔡英文今天也再度到空軍屏東基地,視導第6混合聯隊弟兄,強調信賴的提升需要累積,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及有心人士的操作,我們更要拿出精實的表現,讓不實的言論不攻自破。

在P-3C反潛機前和弟兄們合照,相隔4個多月總統蔡英文再次到屏東視導空軍第6混合聯隊,總統蔡英文:「信賴的提升需要累積,尤其是當國人面對中共的文攻武嚇,以及有心人士的操作,我們更要拿出精實的表現,讓不實的言論不攻自破。」

空軍第6聯隊第10大隊作戰科長李姿瑩:「這個位置是機械官。」體驗C-130模擬機蔡總統強調再次來到6聯隊,就是要表達國家的重視,但6日中午左右傳出又有共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,每當共機擾台空軍戰機就必須起飛,每架IDF每小時油耗9萬5千多元,F-16和幻象2000則分別超過11萬和13萬元,加上後勤維修與待命相關成本,國軍每小時升空就多達100萬元,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:「包含油料包含它的其他的零件的消耗成本,比如說它的發動機它的機身,還有它的火力控制的系統,有很多它鐘點就到了就跟我們車子一樣,有些比如說「慣性導航」,它的成本很高它的體積不大,但是它的精細密度高。」

戰機零附件所費不貲,像是IDF發動機的漸擴襟片一片就要價38萬元,因此國軍明年的「後勤及資通業務費」預算,增加約30億元包含10億元的各式油料採購費用,要為了因應共機消耗戰超前部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