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首次議會報告 藍營火力全開

黃昱賦 許達人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議會今(7)日開議第一天,市長陳其邁首次施政報告跟質詢,備受矚目。國民黨不但安排了吳益政跟李眉蓁,在接近中午的時候,要輪流質詢陳其邁,重現當時補選得三角戰,一開場的黨團質詢也火力全開,道具標語陳情書通通準備好,藉這個機會,大力抨擊市府對食安的默視,要不要防堵美豬,應該說清楚。

美豬議題,國民黨遞上聲明書要陳其邁簽名,藍綠議員通通圍了上來,現場吵成一團,高雄市議員(國)陳麗娜說:「瘦肉精要進口那天,就是總統下台那天,那這句話你現在一句話都不敢說,為高雄市民的健康你一句話都不敢。」

翻出陳其邁過去的言論,不滿只要選票不要選民,高雄市議員(國)童燕珍說:「告訴高雄市所有民眾你未來如何把關。」,瘦肉精美豬要不要防堵,抨擊陳其邁不停迴避,沒將市民的健康放在眼裡,高雄市議員(國)童燕珍說:「告訴高雄市所有民眾你未來如何把關。」

市長自己敢不敢吃美豬,不斷跳針回答,如何零檢出還是講的曖昧,上任後首次質詢就碰上燙手山芋,如何讓市民真正安心,還得等陳其邁對外講清楚,稍待補選時期的競爭對手,吳益政、李眉蓁也將上台質詢,三人同台引人注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