缺席吳益政記者會 柯P「柯伯寡恩」?

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市長補選,民眾黨的吳益政只拿到3萬多票,得票率只有4.06%,未達5%,連保證金200萬都無法領回,柯文哲光環喪失了嗎?引發討論。另外,柯文哲沒有出席吳益政的選後記者會,被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批評「柯伯寡恩」,柯文哲回嗆我們的選舉干她什麼事,也說執政黨監督在野黨很奇怪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:「其實我們的選舉干她什麼事。」吳益政的選後記者會,不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身影,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臉書上批評「柯伯寡恩」,柯文哲忍不住回嗆,也解釋是因為要趕高鐵。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:「在現階段柯文哲還是最大的亮點,必須由柯文哲來帶動,整個(民眾黨)選舉的氣氛,這也是一個不得已的選舉,所以其他政黨他們資源豐富,可以在那裡講風涼話。」

高雄市長補選,民眾黨的吳益政只拿到3萬多票,得票率只有4.06%,未達5%,連保證金200萬都無法領回,難道柯文哲光環喪失了嗎?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說:「柯P的個人魅力其實是遠大於,它政黨的魅力的,但是也不能夠做過多的推論,認為他全國到處都吃的開。」

但是2022九合一選舉和2024年總統大選,學者認為民眾黨還有發展空間。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說:「它應該可以在六都裡面的議會裡面,可以有一些的表現,當然可以拿到多少的席次,我們可能還要再評估。」畢竟民眾黨還未滿周歲,還在摸索階段,如何將個人魅力與政黨組織結合,培養黨內人才,成為民眾黨的必備功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