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祝福川普... 中官媒總編下秒嗆:美甩鍋疫情「很low」

剛祝福川普... 中官媒總編下秒嗆:美甩鍋疫情「很low」 | 華視新聞
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(翻攝微博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(Melania Trump)2日傳出確診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肺炎、COVID-19)的消息。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第一時間在微博表示,川普一直試圖淡化疫情對美國的衝擊及影響,「現在川普本人和第一家庭付出了代價」;事隔一天,他再次發文指出,美國共和黨議員和衛生部長阿札爾(Alex Azar)一唱一和惡毒攻擊中國,繼續將美國的疫情向中國甩鍋,真是很low的表現。

先祝福川普夫婦早日康復 胡錫進下秒這樣說

胡錫進今(3)日上午在微博發文表示,無論川普政府之前在疫情問題上是如何攻擊中國的,當川普作為一位老人感染病毒並出現症狀入院治療時,同情他,祝願他和夫人都能度過難關,是普世的人之常情。昨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透過推特表達了慰問之情,自己作為推特上的活躍中國媒體人,也轉推了華春瑩的那個推文。

胡錫進接著話鋒一轉說,但是在這個時候,昨天的美國國會聽證會上,兩名共和黨議員與阿扎爾一唱一和惡毒攻擊中國,繼續將美國的疫情向中國甩鍋,「真是很low的表現」。川普總統和第一夫人感染病毒無疑進一步暴露了美國抗疫的薄弱,但外界出於同情和禮貌,此時會避免展開這個話題。

(翻攝微博)
(翻攝微博)

對世界好!胡錫進:中美應當開展抗疫合作

胡錫進指出,美國政府和國會應當配合國際輿論當下,在這個方向保持低調,但上述國會聽證會上的表現顯然是在進一步挑動爭論,這絕對不是尊重川普夫婦、創造更有利於幫他們安心恢復健康氛圍的表現。而中美應當開展抗疫合作,這對目前深陷疫情的美國好,也對世界好。華盛頓的政客們如果因為短視而拒絕面對這一常識性邏輯,很是可悲。

川普確診...中網友興高采烈!胡錫進呼籲克制

胡錫進最後強調,中國民間對美國越來越極端的對華政策、尤其是在武肺疫情上向中國潑髒水有很大情緒,是很自然的。不過他也希望網路上的「段子手們」在川普感染病毒的事情上保持克制,那樣的克制在訊息高度全球化的互聯網時代會被注意到,並且產生積極影響。當然從外界來說,沒有人有權利對中國民間說什麼做什麼指三道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