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放軍拿下台灣要多久?中官媒又放話:以小時計

解放軍拿下台灣要多久?中官媒又放話:以小時計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近期台美關係持續升溫,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前幾天還來造訪台灣,引發中國政府極大的不滿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胡錫進發布評論發豪語,解放軍有能力從台海的各個方向發起總攻,「以小時計」拿下「台灣島」。

中官媒總編:解放軍還可繼續施加軍事壓力

胡錫進表示,中國「大陸」決不坐視台美對「一個中國」原則進行挑釁和侵蝕的堅定意志,台美不要幻想可以順順當當提升官方關係,這個過程一定意味著他們難以承受的風險。

胡錫進進一步放話,解放軍可以繼續施加的軍事壓力還有很多,包括軍機繞島飛行,過「海峽中線」,直至飛越台灣島上空,彈道導彈試射飛越「台灣島」上空,以及在台灣東部海域開展軍事演習等等,直到台灣被戰爭隨時可能爆發的危急氣氛完全籠罩。

警告台、美勿誤判局勢 胡:以小時計拿下台灣島

胡錫進強調,美國千萬莫高估其軍事介入台海局勢這一威脅的作用,中國人已經普遍不再相信,台海爆發戰事,美軍有能力主導戰場形勢了,中國人民有足夠的勇氣為了捍衛國家主權,在所有其他選擇都失敗的情況下在台海開展軍事攤牌,並且有取得最終勝利的信心,「我們不願意走到那一步,但是誰都休想可以通過『切香腸』或者恫嚇的方式繞開那一步把台灣分割出去。」

最後,胡錫進說,解放軍有能力從台海的各個方向發起總攻,短時間、以小時計拿下「台灣島」,警告民進黨當局,需要保持最後的理性,「要知道做美國戰略的棋子,是最容易被吃掉的。當他們忘乎所以的時候,那一天有可能突然到來,悠著點吧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