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輕軌升級捷運影響汐民線?侯友宜這樣回應

基隆輕軌升級捷運影響汐民線?侯友宜這樣回應 | 華視新聞
侯友宜表示將盡快讓汐東段通車,帶給居民便捷的大眾運輸。(資料畫面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交通部邀請北北基三市市長,在13日針對「基隆輕軌是否升級為捷運」開會,並與台北捷運汐止民生線整合等議題進行討論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(10)日被問到,基隆輕軌升級捷運對「汐民線」是否會有影響?他表示,基隆市好、新北市也會更好,新北將會盡快讓汐民線通車。

等汐民線18年 侯友宜:盡快通車、結合輕軌或捷運

侯友宜說,新北市等待汐民線,尤其汐止到東湖的路段長達18年,現在毫無結論。而在興建過程中,也必須考慮怎麼樣的建設能夠對基隆更好,因為基隆好,新北市也會更好。侯友宜更承諾,新北市也將負最大責任盡快讓汐東段通車,未來結合輕軌或捷運,讓汐止及基隆地區居民使用便捷的大眾運輸。

基隆輕軌遭疑成本大於效益 北北基首長13日協調

基隆輕軌於2017年納入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」中,但自規劃初期基隆輕軌就引發起迄點等議題的討論,部分專家質疑成本將大於效益,近日更傳出可能升級為捷運。因此交通部長林佳龍邀請侯友宜、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基隆市長林右昌13日開會協調,若達成共識,則會在當日宣布結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