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慶央視播搶灘片 傳加碼台諜專題

何家俊 葉豐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昨(10)日我國在慶祝國慶的同時,中國央視發布了一段解放軍的搶灘影片。這影片中的部隊,就是被認為最有可能擔任攻台主力戰隊的「第73軍團」,挑釁意味很濃厚!另外也來看到,這幾天中國網友間流傳的一份「校內通知」,內容就是要提醒學生,記得鎖定央視播放的「台灣間諜」影片,其實主要目的還是要「保密防諜」。

戰機發射,空中掩護下,解放軍先遣部隊成功上岸,接著陸戰部隊迅速向內展開攻勢,央視這支影片發布在我國國慶當天,甚至同場加映夜間搶灘,不過專家卻說毫不意外,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說:「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,所以當我們比他大38歲的老哥在慶祝國慶的時候,慶生會的時候,他中國就來表達一個政治上的態度。」解放軍動作頻頻,如今又傳出要在台海進行實彈射擊,地點就在福建古雷半島,十月十三號起一連五天。

但這地點距離金門不到100公里,根據公告範圍最北端的大尖山礁距金門更只有71公里,解放軍除了大秀肌肉,中國還重申保密防諜,看看這張來自西北大學發的通知,呼籲大家記得鎖定央視公開揭露台灣間諜竊密活動的新聞,而且從10月10號起至12號連續播放專題,只不過10號當晚央視卻突然沒照表定時間播出,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說:「事實上我們的派遣,已經降到相當低的程度,它影片可能是一個心理戰,但是目前來講可能都是講說故事而已。」接連不斷的文攻武嚇想達到心戰目的,但目前看在外人眼裡,恐怕更像是對自己人的大內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