府電腦遭駭卓榮泰質疑「圍魏救韓」 藍回嗆打韓救蔡

府電腦遭駭卓榮泰質疑「圍魏救韓」 藍回嗆打韓救蔡 | 華視新聞
民進黨主席卓榮泰、國民黨主席江啟臣(合成圖/資料照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就在520總統就職典禮前幾天,我國總統府的電腦驚傳被駭。媒體近日收到總統府外流文件,上投標註著是總統蔡英文「密室協商內容」,雖然總統府緊急聲明文件內容經過竄改偽造,但還是讓外界質疑總統府是否出現資安漏洞?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(17)日上午怒批駭客「卑劣可惡」,還說是否目的是「圍魏救韓」;對此,國民黨下午發出聲明回應,卓榮泰的說法根本就是「打韓救蔡」。

總統府被駭!卓榮泰:圍魏救韓?

總統府爆出資安漏洞,卓榮泰今上午在臉書發文怒批駭客「爛招出盡,用幾張電腦資料,企圖捲起千堆雪,卑劣可惡」,卓榮泰認為,駭客在這個時機點做這件事是想轉移焦點、製造矛盾,懷疑目的是否「圍魏救韓?」。

國民黨重砲回嗆卓 「根本打韓救蔡」

針對卓榮泰的貼文,國民黨下午發布聲明回擊,「卓榮泰企圖轉移焦點,也無法掩蓋民進黨總統初選宮廷內鬥的事實,卓榮泰的說法根本是『打韓救蔡』,反而顯得民進黨的心虛,相信並無法獲得社會大眾的認同」。

國民黨指出,總統府資安出現大漏洞,民進黨完全不敢究責檢討,一昧只是護航、掩飾,令人相當遺憾;而駭客外洩的部分訊息與後來公布的人事不謀而合,總統府都不敢否認所有訊息為假,卓榮泰當時並未任職於總統府,何以斷定都是錯誤訊息?

批綠荒謬!國民黨:總統府要對外說明這些事...

國民黨認為,圍魏救韓的說法太荒謬,調查局還沒查出來是誰,就想政治操作帶風向,趁此打韓救蔡,實在惡劣。國民黨質疑,難道總統府已經成為打賴中心?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是否背著行政院長蘇貞昌跟總統府報告?促轉會是否都是親綠學者?事實真相為何?總統府有責任對外說明,國民黨會為全民繼續追真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