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關定了?羅智強稱蘇揆介入NCC 政院嚴正駁斥

中天關定了?羅智強稱蘇揆介入NCC  政院嚴正駁斥 | 華視新聞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。(翻攝自羅智強臉書直播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(13)日發臉書表示,根據自己的可靠消息指出,年底中天電視台「關定了」,除了指稱行政院長蘇貞昌介入NCC對中天停止發照的措施,更指控蘇貞昌是「殺死新聞自由的民主屠夫」。對此,行政院也嚴正駁斥指控,表示蘇貞昌從未介入NCC。

中天關定了?羅智強:下一步就是關TVBS

羅智強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日前有一位「深喉嚨」向自己爆料,指稱年底中天電視台「關定了」,雖然不知道這次爆料是不是再度如以往一樣準確,但10月26日就是中天是否關台的聽證會,12月中之前,蘇貞昌和NCC就會做出決定要不要關中天,「預言會不會應驗,答案很快就會揭曉」。

羅智強說,除非人民能夠意識到,當新聞自由被割喉的時候,也意謂台灣的民主走向獨裁。更指稱若是中天被關掉之後,下一步被關掉的就是TVBS,再下一步就是封殺所有不同意見者的聲音,讓台灣成為「民進黨說你黑你就是黑,民進黨說你白你就是白」的一言堂社會。

羅智強指控蘇揆介入NCC 政院嚴正駁斥

羅志強也呼籲民眾,還有2個月的時間,搶救台灣已所剩無幾的新聞自由、監督力量;更強調這不是搶救「中天」,而是搶救民主、制衡、新聞自由,同時也指控,中天的死活掌握在蘇貞昌手上,更批評蘇揆是「殺死新聞自由的民主屠夫」。

對此,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則回應表示,NCC為獨立機關,政院尊重獨立機關獨立行使職權,蘇貞昌院長也從未介入NCC,對於毫無根據且未經查證的揣測,政院嚴正駁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