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占議場...藍宣布下午不抗爭:我們是理性政黨

上午占議場...藍宣布下午不抗爭:我們是理性政黨 | 華視新聞
國民黨團上午占領議場(翻攝國會頻道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今(13)再次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進行施政報告,不過國民黨也再度發起甲級動員杯葛議事,占領議場抗議。國民黨立院黨團表示,8月28日以來,蔡政府始終沒有向人民說清楚,為什麼在沒有任何配套、沒有向相關產業溝通、向國會溝通、向人民溝通的情況,就片面宣布開放萊豬進口。到現在也講不清楚對美國政府承諾了什麼?美國政府又答應蔡政府什麼?一切看在人民眼中就只有黑箱。

蔡政府欲開放萊豬 國民黨團這樣說

國民黨立院黨團發聲明指出,教育部說學生不吃萊豬、國防部說軍人不吃萊豬、退輔會說榮民不吃萊豬、警政署長說警察不吃、體育署長說國手不吃。但主管衛生福利的部長陳時中說他有三高不吃萊豬,但卻要2歲以下嬰幼兒吃萊豬。在立法院動用國會多數暴力阻擋國民黨團相關要拒絕萊豬、捍衛全民食安的相關提案。

國民黨團表示,行政院長蘇貞昌身為最高行政首長,必須為如此草率的決策向人民道歉;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必須為自己前後矛盾且衝突的主張,卻又執意執行蔡政府違反民意的政策下台負責。若蘇貞昌不道歉,陳吉仲不下台,國民黨團絕不會讓蘇貞昌上台進行「施政報告」。國民黨團有民意當靠山,會堅持下去。

強調是理性的政黨!國民黨團下午不抗爭

「國民黨團是理性的政黨」,國民黨團說,今天下午將進行審計長報告「108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」及「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三期特別決算審核報告」的備詢,國民黨團會暫停抗爭。該道歉就應道歉,該下台的就應早點下台,該來備詢還是必須來備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