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SIS稱多數美國人願護台 政院:捍衛台灣是台人責任

CSIS稱多數美國人願護台 政院:捍衛台灣是台人責任 | 華視新聞
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(翻攝U.S. Pacific Fleet臉書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華府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(CSIS)」在昨(14)日發佈最新民調,結果指出有多數美國人願意承擔風險,保護台灣不受中國威脅。對此,行政院表示,捍衛自己國家是台灣人自己的責任,對於其他國家的支持表達感謝。

捍衛自己國家是台人責任 政院感謝各國支持

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表示,捍衛自己國家是台灣人自己的責任,對於其他國家的支持表達感謝。蔡政府上台後持續對對岸釋出善意,同時也和周邊國家保持良好互動,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,近來台灣透過整個自由民主的宣傳,還有婚姻平權推動以及防疫成果,都讓台灣能見度提升非常多,政府會持續努力爭取國際支持,也感謝各國對台灣的支持。

CSIS民調反映美國人立場 外交部:維持區域和平穩定

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今(15)日回應,「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」長年就國際議題進行民調研究,外交部也有在關注,而這項民調也反映出美國民眾立場。徐強調,我方重心在於強化國防,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,「我國相關政策不會因為智庫研究報告而有所改變,這是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在面對強化國防的態度」。

美國民眾協防台灣意願高 值得承擔風險指數達6.69

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指出,雖然前總統馬英九曾強調,若台海戰爭爆發美軍不會來、也沒有能力來,但根據「籌劃美國對中國的政策未來(Mapping the Future of US China Policy)」的民調結果顯示,多數美國民眾其實願意支持協防台灣,以1到10評估「值得承擔風險」的標準來看,台灣獲得了6.69分。

其他國家,韓國6.92分、日本6.88分,澳洲則有6.38分。另外,美國意見領袖則比一般民眾更願意為盟友承擔風險,台灣高達7.93分,南韓8.6分、日本8.86分而澳洲則有8.71分。相較於1年前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(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)的調查,當時僅有35%美國民眾支持美軍應出兵協防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