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批准對台3項軍售 國台辦:破壞台海和平穩定

美國批准對台3項軍售 國台辦: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| 華視新聞
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。(翻攝USMS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在當地時本月21日宣布,批准3項對台軍售並送交國會,此舉立刻引起各界關注;對此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22)日表示,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,特別是「817」公報規定,停止一切對台售武。

中國再次正告民進黨:停止與美國勾連

朱鳳蓮強調,民進黨當局自美購武,企圖以武拒統,進行謀獨挑釁,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,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,「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停止一切形式的與美勾連,不要在台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。」

美國批准3項對台軍售 內容從防禦型轉反擊型

美國國務院批准3項對台軍售,總價高達18億美元(約新台幣540億元),其中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的海馬士多管火箭系統(HIMARS),以及及遠距攻陸型魚叉飛彈(AGM-84H Standoff Land Attack Missile),由於可進行源頭打擊,被視為從過往的防禦型轉變為有反擊能力的軍售案。

中國外交部嚴厲告誡美國:勿損害台海和平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也在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,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,建議撤銷有關對台軍售計劃,以免對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進一步損害,「中方將根據形勢發展作出正當必要反應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