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質疑中天換照事件 民進黨:NCC是獨立機關

藍質疑中天換照事件 民進黨:NCC是獨立機關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國民黨今(15)日召開記者會,稱NCC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是依劇本演,並影射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帶風向、下指導棋等事,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表示,林錫耀秘僅是陳述過去馬政府時期審查的事實,國民黨今天才是明顯用政黨力量介入並帶風向,傾全黨之力表態挺一家媒體,令人側目。

藍營稱中天換照是依劇本演 民進黨:NCC是獨立機關

顏若芳說,對於中天換照一事,民進黨的態度一向很清楚,NCC是獨立機關,相信必會依法及其專業,對電視台證照的審查做出判斷,也提醒國民黨不要用政治力量去影響獨立機關的審查。

顏若芳指出,昨日有媒體在未向本黨求證下,試圖將主席蔡英文、政委黃致達及秘書長林錫耀未說的話塞到嘴裡,顯有誤導視聽之嫌,民進黨已發聲明澄清、駁斥,「很遺憾的,我們卻看到國民黨今天又想以扭曲事實、顛倒是非的方式,來誣陷林錫耀秘書長。」

藍影射帶風向、下指導棋 民進黨還原林錫耀說法

對此,顏若芳再次還原昨日中常會會中林錫耀的說法是「這一次其實還是要由NCC依照法令、專業,及過去六年的情形來做把關和獨立的審查,但是國民黨不知道為什麼主動放話說我們要把它關掉,關不關是NCC的事情,我們必須知道這是一個獨立審查的過程。過去這幾年,其實它的表現,台灣民眾心裡應該有數,社會自有公評。」

顏若芳表示,事實不容扭曲,請國民黨不要再造謠、羅織構陷,並重申民進黨對於NCC審查中天電視台換照的態度,NCC是獨立機關,相信必會依法及其專業,對電視台證照的審查做出判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