討公道!台駐斐濟人員遭攻擊 吳釗燮:已蒐證交斐濟

討公道!台駐斐濟人員遭攻擊 吳釗燮:已蒐證交斐濟 | 華視新聞
外交部長吳釗燮。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國慶酒會,但中國大使館人員卻硬闖酒會現場,甚至暴力相向。對此,外交部長吳釗燮今(20)日受訪時批評,無法接受中國這種「戰狼式外交」,而外交部駐斐濟館處已經向當地警方提出證據,要替外交人員討回公道。

我駐斐濟人員遭攻擊 外交部盼討回公道

吳釗燮表示,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在各國舉辦國慶酒會已行之有年,更於其他國家沒有分別,「中國無權干擾我們的國慶酒會」,吳釗燮也指出,中國政府不但干擾,甚至強行進入、肢體推擠,導致外館同仁受傷,外交部也嚴厲譴責。

吳釗燮強調,中國這種不理性的做法,造成我國外交人員受傷,外交部已正式向斐濟的外交部及斐濟的警方作出完整的說明,並提出人證、物證、事證等等,「希望為我們的外交人員在司法上面討回公道」。

受傷人員已出院!吳釗燮:感謝外界關心

吳釗燮說,中國政府不但沒檢討,甚至顛倒是非,說台灣沒有外交官等等言論,「中國這種戰狼式外交,在全世界引起反感」,並說,「我們也正式告訴中國政府,欺負善良台灣,不會讓中國復興偉大。」吳釗燮指出,在推擠當中受傷的外交人員已康復出院,第一時間外交部也向他表達關心,對於各界對外交人員的支持,外交部表示感謝。

吳釗燮也說,外交人員在斐濟面對的客觀環境相對艱難,「但是無論如何,駐斐濟外交人員仍會堅守崗位,絕對不會退縮」,為了捍衛國家尊嚴與利益昂頭挺立,外交部會做所有駐外外人員的後盾,為國家最高利益打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