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費流感疫苗政策轉彎 蘇貞昌曝背後內幕

公費流感疫苗政策轉彎 蘇貞昌曝背後內幕 | 華視新聞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外傳衛福部暫緩50至64歲民眾接種公費流感疫苗,是與高雄市長陳其邁建言有關,才讓政策急轉彎。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證實此事,不過他也解釋,這就像請客吃飯時遇到的「爆桌」,請國人放心、台灣還是一個最安全的國家。

疫苗施打太踴躍!蘇貞昌稱「爆桌」

針對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宣布,優先提供嬰幼兒與年長者接種,而無高風險慢性病之50至64歲成人則暫緩施打一事,外傳是陳其邁曾向蘇貞昌建議,疫苗施打要分流。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,陳其邁確實有打電話給他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把地方的情形反映給行政院,「我們都會跟地方保持密切的聯繫,也從地方反映的各種情況,我們會更準確的掌握各種現象。」

蘇貞昌解釋,這一次就是有鑑於去年疫苗剩很多,而今年又進口比去年還要多的疫苗,就是怕國人同胞沒有踴躍打疫苗,所以衛福部長陳時中一開始捲起袖子施打,做很好的示範。

蘇貞昌接著解釋,這就有點像真的是請客吃飯,主人家又怕客人不來,結果熱情邀約,客人又超乎預期,就是台語說的「爆桌」,只好自己人先站起來讓一下。他重申,疫苗不是每一個人都要打,是要給比較高危險群的長者和嬰幼兒施打,達到一定比例,其實就是社區安全。

蘇貞昌呼籲國人團結:台灣還是最安全

蘇貞昌指出,這次我們進口的疫苗比去年多,這次流感發生的情形遠比去年少很多,拜託國人讓65歲以上的長者及嬰幼兒先打,這個族群打才是讓危險減少、降低;同時,也會依照各個族群的目標值達到後,都會有施打,也請大家放心。

蘇貞昌呼籲,我們就是因為大家國人同胞團結一心,而且政府有步驟、分級各方面來實施,到今天防止武漢肺炎能夠做到這麼好,就是大家配合,這一個流感疫苗不是武漢肺炎,流感不是武漢肺炎,流感疫苗的施打也拜託國人同胞,大家多配合,同時也放心,台灣還是一個最安全的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