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訊華府 吳釗燮:中國挑釁不只針對台灣 全球應警覺

視訊華府 吳釗燮:中國挑釁不只針對台灣 全球應警覺 | 華視新聞
外交部長吳釗燮以視訊方式致詞。(外交部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美於昨(28)日召開第二屆「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」總結會議,採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辦理,台北端在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(AIT/T)以實體方式辦理,與華府端進行視訊對話。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中國密集的挑釁行動不僅針對台灣,將持續影響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,呼籲所有民主國家保持警覺。

第二屆「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」台美成立對話機制

會議先由吳釗燮以視訊方式代表我方致詞,美國務院民主、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(Robert Destro)則代表美方致詞並主持會議,另邀請美國國際民主協會(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, NDI)、國際共和研究所(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, IRI)、台灣民主基金會、台灣海外援助發展聯盟等台美公民社會團體參與。

第二屆「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」會議,採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辦理。(外交部提供)
第二屆「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」會議,採實體及視訊混合方式辦理。(外交部提供)

吳釗燮致詞時指出,台美於108年共同宣布成立此對話機制,過去一年來雙方討論如何在印太地區持續深化合作促進自由、民主、婦女賦權及良善治理,已達致豐碩成果。吳釗燮強調,台灣是捍衛自由民主的堡壘,中國近期密集的挑釁行動不僅針對台灣,將持續影響整個區域的和平穩定,呼籲所有民主國家保持警覺。

吳釗燮:台灣人民不會放棄民主的生活方式

吳釗燮更直言,「明確地說,台灣人民永遠不會放棄民主的生活方式,我們決定捍衛自己,就像我們決心為那些渴望自由、民主、人權保護來發聲」。

吳釗燮再度強調,台灣在這場戰鬥中並不孤單,深深感謝美國堅定的支持,當台灣致力於在印度太平洋區追求和平與繁榮時,美國一次又一次表現出自己的承諾,相信會得到整個地區進一步的回應,再次感謝大家參加今年的諮詢,期待實現更大的里程碑,自由、開放和繁榮的印度太平洋區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