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天執照審查將至 府:不會也無法介入審查

中天執照審查將至 府:不會也無法介入審查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在臉書發文,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將會撤照中天電視台,並說消息來源相當可靠。頓時扼殺言論、新聞自由的聲音四起,不過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(20)日接受媒體提問,他表示,總統府會尊重NCC專業判斷,不可能涉入相關審查,還說「在台灣採訪應該是很自由的,不像是在中國要聽訓,是沒有自由的」。

澄清不會介入NCC審中天 府:尊重NCC決定

張惇涵表示,NCC是獨立機關,將會依法審查,對任何個案都會慎審,總統府不會介入,也不可能介入,府方尊重NCC判斷。有媒體提問,若中天關台將會影響言論自由,張惇涵則回應:「在場大家都是記者朋友,在台灣採訪應該是很自由的,不像是在中國要聽訓,是沒有自由的。」

張惇涵認為,NCC是獨立機關,審查當天不管是內容還是議程,都會尊重NCC決定。

不過羅智強日前很篤定的說,中天一定會被關。消息一出,許多藍營人士開始發表看法,包括前總統馬英九、高雄前市長韓國瑜,都認為如果中天被撤照、關台,都會影響到台灣的新聞自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