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批蔡挑起戰爭 府反擊:台灣不是和平威脅

朱立倫批蔡挑起戰爭 府反擊:台灣不是和平威脅 | 華視新聞
朱立倫批蔡英文挑起戰爭,府反批台灣不是和平威脅。(資料照)

羅紹齊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兩岸問題,認為蔡英文的政策會挑起戰爭,「一直在走對抗的錯路」。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台灣從來不是和平的威脅,而中國或是台灣,誰是區域與國際社會安全穩定的貢獻者,誰又頻頻以武力等風勢造成對各國、對自由民主的威脅,這個答案已經是國際常識。

張惇涵指出,推動革新、捍衛主權不是對抗,而是讓國家往前走。蔡總統上任將近三年來,對內解決過去政府不願意面對的年金破產危機,啟動有系統的經濟、產業轉型,讓國家經濟回復動能;對外在兩岸及區域上,更帶領台灣成為國際社會肯定的區域穩定貢獻者,近來國際社會對台灣的努力表示肯定與支持,就是最好的證明。

張惇涵說,很訝異也很遺憾朱前市長說出與國際社會,與所有熱愛和平跟民主自由台灣人截然不同的立場。但也期待朱前市長能夠回到國家的共同利益上來,善盡一個政治人物必須捍衛國家自由民主的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