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挺同惹議 國家祈禱早餐會首度婉拒元首與會

總統挺同惹議 國家祈禱早餐會首度婉拒元首與會 | 華視新聞
總統蔡英文。(總統府提供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邀請民眾參與10月31日台灣同志遊行,而「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」籌備會以此事為由,婉拒蔡英文的出席,希望另派政府官員與會。對此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不樂見籌辦團體為此起紛爭,總統將不會出席,也不會委派代表與會,但仍祝福活動圓滿順利。

蔡英文遭婉拒出席國禱會 府:仍祝福活動順利

國家祈禱早餐會由國內基督教社群所發起,可說是重要的年度盛事,歷任總統幾乎每年都會出席。籌備會表示,由於國禱會第二天,同志遊行也將舉行,加上執政當局積極鼓勵的態度,「我們承認,同志婚姻對基督信仰來說,直接抵觸價值核心」,因此婉拒總統出席,委派另一位政府長官出席即可。

張惇涵表示,因考量不樂見籌辦團體為此爭紛,總統婉拒出席,也不會另委派代表與會,但仍祝福活動圓滿順利。這也是蔡英文擔任總統以來,首度未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。

總統府:台灣同婚合法化 展現多元價值

張惇涵指出,《司法院釋字第七四八號解釋施行法》是基於大法官釋憲及公民投票結果,經由立法院通過的法律。誠如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日前所言,「同志有權組成家庭。他們是上帝的子民,有權建立家庭。沒有人應該為此被趕出去或是變得悲慘」。

張惇涵強調,今年國家祈禱早餐會以「愛無國界」為主題,而台灣能夠成為亞洲第一個婚姻平權合法化的國家,就是具體實踐了台灣是透過民主捍衛人權,同時展現台灣社會多元與包容價值的重要里程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