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美關係受影響?陳水扁:不會有太大改變

台美關係受影響?陳水扁:不會有太大改變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影片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美國總統川普爭取連任失利,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選,許多民眾都關心未來台美中的局勢。曾與拜登會面的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發表看法,他認為川普跟拜登都反中國,因此拜登上任後現況不會有太大改變。

陳水扁臉書提拜登曾訪台 宣稱台灣人民決定台灣前途

陳水扁昨(7)日在臉書表示,2000年他當選總統,隔年時任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拜登率民主黨、共和黨訪台,並到總統府晉見他,這不只是拜登擔任聯邦參議員36年以來第一次訪問台灣,也是台美斷交第二度由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來訪。陳指出,當時拜登向他強調,此行帶來的是美國國會對台灣堅定的支持,以及美國在《台灣關係法》下應有的立場,而對於台灣的前途,拜登堅決主張要由台灣人民來決定。

拜登當選推翻友台法案? 陳水扁:我不認為

陳水扁今(8)日上午又先後發布兩則貼文,第一則貼文提到,1998年3月時他在台北市長任內時,率團訪美,與拜登會面的情形,而2年後他當選總統,拜登隨即於隔年訪台,且是先訪問台灣,再去中國。第二則貼文則將預錄影片上傳,在影片中他表示,在台灣,如果有人公開挺拜登,一定是犯眾怒,因為整個媒體、社會的氛圍,幾乎一面倒敢公開講的,都是支持川普,認為共和黨在川普當家以後,台灣的利益,才能繼續來確保,很擔心拜登推翻過去所通過的友台法案或決議案,「但是我並不認為,因為今天兩個總統候選人都是反中國的,大家一致的反對中國,基本上我並不認為會有太大的改變」。

陳水扁指出,不同立場的人,不同的支持對象,大家的期待解讀都是選擇對自己有利的,甚至不利,也要找相對有利的說詞,這一些都是支持者本身,不願認輸就對了,一定要衝到最後,民主黨的拜登從未輸過川普,領先的幅度,還比4年前川普能逆轉勝還要更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