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準戰爭狀態?國安局長:最近局勢確實緊張

兩岸準戰爭狀態?國安局長:最近局勢確實緊張 | 華視新聞
國安局長今赴立法院備質詢。(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日前以「8項指標」分析兩岸現今已進入「準戰爭」狀態,引發不少熱議。對此,國安局局長邱國正今(29)日受訪時表示,大家都知道台海近況緊張,如果對方有任何動作,國安局會以各種管道密切注意,請大家不用太擔心。

台海面臨「準戰爭邊緣」?國安局:會更加注意

陸委會前副主委趙建民先前在一場研討會上表示,目前局勢是兩岸40年來最嚴峻的時刻,並指出,包括我國國防部開始動員後備力量、共軍頻越台海中線、《人民日報》警告台獨、中國政府頒布《香港國安法》等8項指標可以看出,兩岸面臨「準戰爭邊緣」。

對此,邱國正今日到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及備質詢,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台海近期局勢緊張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國軍以及情治單位會更加注意,但不用過於緊張,如果對方有任何動作,國安局會以各種管道密切注意。

中抽砂船包圍馬祖為衝突前兆?國安局這樣說

另外,媒體詢問,日前馬祖南竿海域出現中國的抽運砂船,會不會認為是灰色地帶以及台海衝突的前兆?邱國正回答,國安局會將一切狀況都列為可能發生,但目前狀況平緩,海巡署也有回覆對運砂船的處理情形。

至於近日頻傳的共諜案問題,邱國正強調,「共諜」僅是中國單方面的片面之詞,呼籲大家不要隨風起舞,而國安局也會提醒內部應該要有什麼作為或是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