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孟楷「問羊意願」引戰 網罵:藍苗栗執政問過石虎意願嗎?

洪孟楷「問羊意願」引戰 網罵:藍苗栗執政問過石虎意願嗎?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清境農場隸屬退輔會,不過農場的「綿羊剃毛秀」,引發動保團體關注,退輔會主委馮世寬5日到立法院進行報告和備詢時,國民黨立委問「剃毛有問過羊的意願嗎?」引發外界關注,他事後在臉書發文解釋「這是一個心酸又無奈的問題」,不過網友還是嗆「國民黨在苗栗執政那麼久,議員過半!你有問過石虎的意願嗎?」、「我今晚想吃份雞排配100元的鹹酥雞,能請洪委員幫我問問雞的意見嗎?」

「問羊意願」遭批 洪孟楷這樣解釋

洪孟楷聲援動保團體,希望可以停止「綿羊剃毛秀」,不過他在質詢時問馮世寬「是否有問過羊的意願」則引發網友討論,馮世寬當下回覆「不需要問牠的意願,另一個角度來看,那麼多毛是會生病的」。

「問意願」一席話引發網友批評,洪孟楷也在臉書上解釋:「包括動保團體最近在國發會公共政策平台發起『終止綿羊秀表演』、以及對於水族館是否有『虐待動物』的質疑,都是希望呼籲在供人類觀賞的任何『動物秀』,是否建立在對動物『不人道』的條件下。」

洪孟楷說:「最近退輔會清境農場的『綿羊秀』遭到動保團體質疑,我以此問題詢問馮世寬主委態度,『有問羊的意願嗎?』這是心酸又無奈的問題,因為供人類觀賞的『動物秀』,人類當然不會問牠們的意願,甚至也認為不需要問。『尊重生命』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,我們對於任何的生命都必須尊重,才是我們關心『動物秀』的初衷與重點!」

網友罵洪:國民黨苗栗執政有問過石虎意願嗎?

網友紛紛留言表示:「團團圓圓離家來台, 說不一定也不是自願的。 還希望洪立委, 幫忙團團圓圓回家計畫。」、「國民黨在苗栗執政那麼久,議員過半!你有問過石虎的意願嗎?」、「我今晚想吃份雞排配100元的鹹酥雞,能請洪委員幫我問問雞的意見嗎?」、「你吃雞腿便當,問過雞想變成滷的還是炸的沒有,什麼愚蠢質詢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