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午餐全用國產食材 林奕華抨蘇貞昌:誤導民眾

營養午餐全用國產食材 林奕華抨蘇貞昌:誤導民眾 | 華視新聞
(翻攝林奕華臉書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農委會昨(14)日正式向外界宣示,未來全國中小學校的營養午餐將一律採國產食材;對此,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(15)日表示,請蘇貞昌不要誤導民眾,孩子的食安不容一點風險,唯有修法才能禁止萊豬進入校園。

林奕華抨蘇貞昌:應直接修法校園禁萊豬

林奕華在臉書表示,「蘇貞昌院長宣稱明年學校營養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,但蘇院長,我們是法治社會,不是你說了算,家長和孩子們需要的是 『#法律明定校園內一律採用國產食材』,而不是政治人物的承諾或話術。況且契約每年可以修改,蘇院長的保證只有明年?或後年?那5年後、10年後呢?下一代的健康,光憑蘇院長的保證有用嗎?有持續性強制力嗎?地方政府和學校如何把關食安?所以直接修正學校衛生法禁萊豬入校園才是正道,比照基改食品,明訂學校營養午餐不能用到含瘦肉精美豬。不要再把食材中是否含有萊豬的責任推給學校和廠商,才能確保學生食的安全。」

瘦肉精後遺症誰負責? 林奕華轟:混淆視聽

林奕華接著指出,「國內外許多專家學者皆提出瘦肉精確實對人體造成傷害,對孩子產生後遺症怎麼辦呢?大人可以選擇要不要吃萊豬,但學生吃營養午餐是沒有選擇餘地的。如果蘇院長真的為了學生好,直接修法萊豬禁入校園就萬無一失了,何必還要說這種虛無的保證來混淆視聽?」

最後林奕華表示,「退萬步而言,蘇院長會說這種話,表示蘇院長也覺得萊豬不好,直接拒讓萊豬進來台灣不是皆大歡喜嗎?也不用親上火線強調校園要用國產食材了!之前校園裝冷氣事件有孫子救援,這次連外孫女也來了?奕華誠心呼籲蘇院長可以傾聽人民的聲音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