奪下關鍵搖擺州 拜登當選美國新總統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目前美國各大媒體都報導,大選關鍵搖擺州,賓州的20張選舉人票,已經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贏得,他順利跨過當選門檻。成為最新一任的美國總統。拜登也在剛剛發表勝選演說,請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,黃耀毅為我們說明。

民主黨的美國當選總統拜登,星期六晚上在德拉瓦州發表勝選演說。演說當中他說自己是美國史上得票最高總統,總共得了7400萬票。拜登還稱讚他的副總統搭檔賀錦麗參議員,說她不但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副總統也是第一位非裔與亞裔女總統,拜登在整場演說當中完全沒有提到川普,而是強調團結。

他說我是一個驕傲的民主黨人,但我一定會當一個全民總統。我參選,是為了找回美國的靈魂,為了重建美國的骨幹。不分民主黨人,共和黨人,左派右派中間派,自由派,保守派,同性戀者,異性戀者,跨性別者。各個種族,包括大力支持他的非裔美國人社群,他會為所有的人而奮鬥。

拜登也對投票給川普的選民喊話,說我理解你們的失望,我自己也曾經有多次失敗失望的經驗。需要看見對方,傾聽對方。不分紅州,藍州,大家都是同一個美國。大家要一起來解決各種問題,包括新冠肺炎,振興經濟,解決系統性的種族歧視,控制氣候變遷等等,讓每個人想要成功的人都有機會。

拜登說他會馬上組成一個科學家團隊,2021年1月20號就任馬上以科學方式來處理疫情。川普在星期六則是繼續表示選舉尚未結束,並且在推特上宣稱自己已經勝選,還拿了7100萬合法選票,是美國史上最高票當選總統。並表示會繼續進行法律訴訟。

川普競選團隊星期六有再度發出聲明,表示會繼續進行法律行動,在某些周要求重新計票,或者是清查選舉舞弊。目前有幾個州的法官已經駁回,但競選團隊表示星期一開始會在許多州重新興起法律訴訟。

而在白宮官員方面,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星期五在CNBC電視台上面說,他相信「將會有一個和平的政權轉移。這是世上最偉大的國家,我們尊崇法治,總統也將守法」。而關於川普本人還有競選團隊強調的選舉舞弊現象,前白宮幕僚長今天接受訪問的時候表示他沒有看到證據。

明天宣布現任的白宮幕僚長確診,這是白宮內部最新的確診病例,星期六一整天在白宮外面,還有「黑人的命也是命」廣場上,聚集很多民眾來慶祝,有的人揮舞著黑人的命也是命的標語,也有揮舞彩虹旗,或者是川普下台等等海報。大家唱歌跳舞,也有樂器表演,還有民眾領頭帶大家一起唱美國國歌,唱完之後再一起歡呼USA!

現場也遇到很多對同志情侶,也有拉丁裔女性隨著拉丁舞曲起舞,她們說不滿川普的少數族裔政策。我倒是在現場遇到一位川普的支持者。他拿著口罩大喊「拜登2024」,一開始我聽成「川普2024」,就上前去詢問她,這位自稱名叫海麗,來自西維吉尼亞州的女性偷偷跟我說,其實她是川普支持者,到現場來只是要賺錢,來賣拜登口罩,一天下來已經賣了超過1000多塊美金,讓她發大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