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國女大生命案 黃偉哲:凶嫌應判死刑

馬國女大生命案 黃偉哲:凶嫌應判死刑 | 華視新聞
台南市長黃偉哲。台南市警局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日前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遭隨機擄走殺害,事件震驚社會,也讓死刑議題再度掀起討論。有議員今(9)日在議會中詢問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於死刑的看法及意見,黃偉哲表態,馬國女大生命案的凶嫌應判死刑,且目前國內已定讞的39位死刑犯也應儘快執行。

稱台灣民意支持死刑 議員怒:政府司改是「騙局」

國民黨台南市議王家貞今(9)日在議會質詢時表示,馬國女大生在台灣遭到殺害,重創台灣國際形象,她質疑,總統蔡英文以及政府所提的司法改革「根本是一場騙局」,並且指出,政府忽略台灣大多數支持死刑的民意,「先前火車殺警案兇嫌免死、弒母砍頭也躲過死刑」,她更痛批「這次女學生擄殺案的凶嫌也可能逃過死刑」。

王家貞說,為此,她設計了一份問卷,調查台南市警局正副局長和刑警大隊正副隊長共55人,其中有50人傾向支持死刑,僅1位支持廢死,另外3人拒答,1人持保留態度,她指出,死刑具有嚇阻作用,確實執行才可維護社會秩序,否則該如何彰顯社會正義?並質問黃偉哲到底是否支持死刑。

台南市議員王家貞今指出曾調查台南市警局對死刑的看法。(翻攝自台南市議會直播)
台南市議員王家貞今指出曾調查台南市警局對死刑的看法。(翻攝自台南市議會直播)

黃偉哲:站在個人立場 凶嫌應判死刑

對此,黃偉哲回應表示,他同意殺害馬國女大生的凶嫌應處以死刑,另外,已經死刑定讞的39位犯人也應趕快執行。他認為,這些死刑犯基本上已經越過法官盡量不判死刑的情況,在求生不得下只好判死。至於馬國女大生命案,黃偉哲說,當自己看見家長的眼淚,擔心凶嫌可能以精神或其他理由逃避死刑,因此站在他個人立場,「如果可以的話,應將凶嫌判處死刑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