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年2起國人來台遇害 馬國發文警惕

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其實除了這起馬來西亞籍學生遭到擄殺,今年1月也有一名馬來西亞華僑,在台北萬華遭到分屍,1年內兩起馬來西亞人士遇害,也讓馬來西亞外交部發文公告,請在台灣的留學生要多警惕自己的安全,甚至建議在台的學生和馬來西亞公民,都去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進行登記,不過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,台灣還是一個安全的地方。

今年1月,監視器拍下白色休旅車裡面載著的就是已經被分屍的25歲馬來西亞華僑,剛搬進台北萬華租屋處就遇害。穿著牛仔裙,在鏡頭前大方比手勢留下紀念,她是10月28日遭到隨機擄殺的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學生,1年內兩起遇害案件,也讓在台就學的馬來西亞學生,開始拉高警戒心,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會長吳彬維說:「要注意個人的危機意識,我覺得沒有這麼擔心,因為其實台灣的單位,大家都會一直關心我們,鍾同學這部分是滿可惜的,有一些些不幸的因素。」

雖然有同學遇害,但是馬來西亞同學都說還是會推薦學弟妹來台灣念書,相信這只是特殊個案,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出面掛保證,外交部長吳釗燮說:「我們台灣仍然會是,亞洲最友善最安全的地方,駐馬來西亞的代表都跟馬方致歉。」但馬來西亞政府卻很警戒,罕見發文公告,建議所有在台灣的留學生,對個人安全保持警惕及謹慎,更勸導在台灣的大馬學生和公民,要向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進行登記,也讓台灣的治安在國際間被打上問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