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營8度杯葛!蘇貞昌諷:道具豬一定覺得煩死了

藍營8度杯葛!蘇貞昌諷:道具豬一定覺得煩死了 | 華視新聞
國民黨為抗議政府開放萊豬進口,製作道具豬多次在立法院議場使用。 (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10)日第8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報告,蘇貞昌受訪時批評,國民黨團動員阻擋,「整天抬著一隻道具豬進進出出,如果那隻豬會說話一定也覺得煩死了,到底有完沒完」,他也呼籲,希望國民黨不要再這樣阻擋,讓立法院儘快正常運作。

8度遭杯葛!蘇貞昌今仍無法施政報告

立法院第10屆第2會期早在9月18日開議,蘇貞昌前面7次分別在9月22日、10月13日、10月16日、10月20日、10月30日、11月3日、11月6日都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,但因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含瘦肉精美豬進口道歉,持續杯葛院會。

針對政府擴大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,國民黨團持續要求蘇貞昌為此道歉,但蘇揆方面也不願讓步,對於今日第8度遭杯葛,蘇貞昌今受訪時不滿表示,國民黨團一直用這個手法讓立院無法正常運作,訴求也一變再變,「每天抬著一隻豬進進出出,如果豬會說話一定覺得煩死了,到底有完沒完?」

喊話國民黨 蘇揆:儘快讓立院恢復正常運作

蘇貞昌批評,過去已多次在立法院針對美豬、美牛進行相關的專案報告,但現在對於地方最需要了解的行政院施政及各地方建設、教育、紓困、地方補助等等都沒辦法進行報告跟詢答,「這不是所有民眾的期待,希望國民黨團不要再這樣阻擋,儘快讓立法院恢復正常運作」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