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熬32年陳輝文感慨發文 網喊:等待那支穿雲箭!

拜登熬32年陳輝文感慨發文 網喊:等待那支穿雲箭! | 華視新聞
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

林長清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阻擋了尋求連任的現任總統川普,以290張選舉人票勝過川普的214張,當選美國第46任總統。資深媒體人陳揮文說,拜登在成為總統路上失利多次,長達32年,如果拜登可以,有為者亦若是,雖無提及是誰,但網友皆不約而同在留言中喊出了前任高雄市長韓國瑜。

拜登、賀錦麗雙雙創紀錄 陳輝文感慨發文

本次美國總統大選,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破得票紀錄勝出,不僅如此,拜登副手賀錦麗也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副元首。正副候選人雙雙創紀錄,全球各界不少名人都在網路發文獻上祝福。

資深媒體人陳輝文8號凌晨在臉書上發文,1988年拜登參加民主黨總統初選槓龜,2008輸給歐巴馬,等待長達32年,如今當選美國總統,「拜登可以,有為者亦若是。」這則發文指的到底是誰?陳揮文在政論節目中說,「不是要講給拜登聽,是要講給韓國瑜聽的」

喊有為者亦若是 韓粉激昂回應

他認為,雖然韓國瑜在2020總統大選慘輸200多萬票,但看到拜登一路坎坷走來,最終贏下美國總統大位,是個非常好的啟示。

看完節目的網友紛紛跑到文章底下留言,「一直在等那個人的穿雲箭」、「報告韓總!士兵沒解散!」,但是也有人對這番話持反對意見,「拜登可以,但我們沒有那美國時間。」、「那個人要再起很難。」

政壇祝福拜登 柯文哲:民主政治最迷人之處

美國大選激烈戰況終於告一段落,除了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祝賀外,地方首長同樣發表了對這次大選的看法與祝福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大家一起面對中、美,友誼要更穩固。」、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臉書恭喜當選人外,也提到,或許就是民主政治最迷人之處,每一票都重要珍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